/tmp/phpKZ4o9w

2020過年新加坡  Day2-3  新加坡美食 part 1 

1/29 () 初五

新加坡是個國際大都市,多種族文化匯集各式美食,這次五天行程中當然不可錯過。抵達的第一天已經過了中午,就走去飯店隔壁的萊佛士城 (Raffles City)樓下美食廣場吃「Toast Box吐司工坊」的叻沙LaksaKaya麵包。新加坡的連鎖品牌Toast Box吐司工坊,在該地是很常見咖啡餐館 ;除了咖椰吐司(Kaya Toast)與糕點,也有販售一些經典的南洋小吃,如叻沙與椰漿飯。

 /tmp/phpIEdvFu  

叻沙Laksa是東南亞招牌在地料理之一,源自於馬來西亞的麵食料理,新加坡的叻沙有濃厚的咖哩味道,和濃郁的椰奶香氣,裡頭放入雞蛋、海鮮魚板等配料。新加坡的叻沙曾被外國媒體評為世界十大美食之一,是來新加坡必吃的美食。

 /tmp/phpyH0Y2R  

新加坡第一天晚餐也就近吃飯店隔壁Raffles City的德國料理Brotzeit german bier bar & restaurant,主因是店家生意不錯,且餐點看來美味

/tmp/phpDeqZt4  

 /tmp/phpf0Lvb2  

Brotzeit在德語中指麵包時間,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家國際連鎖的德國風味餐館與酒吧,新加坡與香港都有分店。

 /tmp/phpUeRxkU  

Brotzeit小朋友還有專屬的兒童餐菜單(KINDER MENU),炸魚柳與薯條出乎意料的美味。

 /tmp/phpik5PAz  

/tmp/phpUMqOey  

我們點了蔬菜沙拉、香腸拼盤與德國結麵包,香腸與兒童餐炸魚都相當好吃

/tmp/phpEpUShS  

 /tmp/phpTZ1C4m  

/tmp/phpXjyBLZ  

大口吃肉當然要點德國啤酒,酒單上的圖案很有趣。

/tmp/php7tFj9O  

 /tmp/php4blQPh  

來新加坡吃早餐,怎麼能錯過最有名的咖椰吐司。隔天早上我們便來到萊佛士城 (Raffles City)美食廣場內的亞坤咖椰吐司Ya Kun Kaya Toast

 /tmp/php2eMk35  

Kaya Toast咖椰吐司、半熟水煮蛋,再配上一杯傳統的東南亞白咖啡,就是當地人最愛的國民早餐!咖椰的特殊香氣,加上奶油溫潤的口感,試過就會愛上它。

/tmp/phpJRucqZ  

「咖椰或咖央」,馬來語為「kaya」,是由雞蛋、椰奶、糖與東南亞盛產的斑蘭葉製作而成,在星馬可以說是國民等級的美食。最普遍的吃法是搭配麵包、塗抹在烤吐司上,或做成西多士(法式吐司)。

   /tmp/phpPVuWKO  

"亞坤" 是創立於1944的老牌南洋風味早餐店,總店位在牛車水之遠東廣場,算是 "咖椰吐司(Kaya Toast)" 的霸主,生意好到要排隊。

 /tmp/phpRhUOdh  

咖椰吐司搭配咖啡或奶茶一起食用,這裡的飲料都很甜!

 /tmp/php3IUJzf  

/tmp/phpLIGzbE  

新加坡的「亞坤」早餐生意很好,其實亞坤也曾來台北內湖展店,但2018年撤出台灣,很可惜。所以回國前我們再次來亞坤吃早餐,還帶了一罐Kaya醬回台灣回味!

 /tmp/phpmvZpCD

/tmp/phpOrwdoW  

第二天下午趁下雨的空檔去隔壁Stamford Hotel飯店大廳吃TWG下午茶。

 /tmp/phpQTksLy  

新加坡《TWG Tea》是知名的茶品牌,TWG TeaThe Wellbeing Group的簡稱。TWG Tea 於2008年創立於新加坡,為國際級奢華茶葉品牌,宗旨為頌揚新加坡自1837年起開拓優良茶品、香草及奢華休閒精品的偉大歷史。

 /tmp/phpVx5boh  

TWG招牌上1837年其實是頌揚新加坡那年成為茶葉、香料和奢華精品貿易進出口重要據點的歷史,也就是那一年由英屬東印度公司把茶葉帶進新加坡,史稱『入埠』是重要的一年。

/tmp/php16wLqT     

TWG擁有超過800種的單品茶與手工調配茶,分別來自來自全球45個原產地,包裝都很講究。

 /tmp/phpQ5zn93

TWG目前約在17國擁有將近70間分店,當然台灣也有。茶品項太多,我們請店員推薦,現點現泡!

 /tmp/phpAeY0wP  

喝精緻好茶,當然要配上每日特製的手工甜點,我們選了草莓塔與覆盆子蛋糕。

 /tmp/php3gD20x  

/tmp/phpKZ4o9w  

小孩虎視眈眈看著美味的蛋糕,模樣真有趣!

 /tmp/phpuEpnPh  

TWG還有經典的「茶香馬卡龍」,是以優雅的茶葉結合浪漫的法式甜點,馬卡龍有許多種口味。

 /tmp/phpcaRxQ0  

單顆馬卡龍售價約新加坡幣2元,相對比台灣便宜。

 /tmp/phpluuYsn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