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光寺公園 尾道市立美術館

20174山陽追櫻 day2-3  尾道 千光寺公園

3/31

離開福山城,今天行程第三站為日本櫻花百選之「尾道市千光寺公園」。由福山搭JR往西很快就抵達尾道(おのみち),這裡在臨瀨戶內海處為尾道水道,自古就是海運的物流集散地;明治時代山陽鐵道開通後,更成為鐵路與海運的轉運處。

 尾道車站  

走出尾道車站可以看到一座城堡,但並非真正的尾道城,只是一座仿古的展望台,模仿弘前城而興建的。

 尾道城  

而我們目標是千光寺公園,不僅是櫻花名所百選之一,山頂展望台亦是夜景百選之一,是來尾道必訪景點。

 尾道地圖  

因大雨天,我們決定直接搭計程車到千光寺山ロープウェイ(千光寺山纜車)纜車站山麓駅,購票搭乘纜車上去千光寺公園。

 千光寺山纜車站  

纜車乘車券單程320円、來回500円,每15分鐘一班;雖然來回票比較划算一些,但考量只運行到下午17:15,還是只買單程票,傍晚再從千山寺山頂走下山。

 纜車  

纜車往上  

今日遊客人很少,纜車一路向上的過程中,已經可以欣賞到尾道山海交錯的美景與市區山坡街景。

 尾道山坡景觀  

尾道海港  

還能遠望山坡上古蹟千光寺的全貌。

 千光寺  

很快抵達山頂駅,貓咪站長正迎接著大家!

千光寺山頂纜車站   

貓咪雕像是雕刻家西岡良和的作品,"恋会門" 之名來自於千光寺公園名列日本「恋人の聖地」。

 貓咪站長  

千光寺山標高只有144.2公尺,從半山腰至山頂廣大的範圍規劃為「千光寺公園」(せんこうじこうえん),山頂這裡有座情人約會廣場與雕像。

 情人約會廣場  

山頂雕像  

「恋人の聖地」標誌,愛心中央是兩隻互相依偎的貓咪。

 恋人の聖地  

有名畫家寫生之地。

 有名畫家寫生之地  

山頂有座「千光寺公園展望台」,登上展望台免費,視野遼闊,尾道真是坐擁瀨戶內海與眾島絕景的小城。

 千光寺公園展望台  

展望台可以遠望尾道海港、對面的向島和以及散佈在瀨戶內海的小島風光(天氣好時)。

 尾道向島  

尾道水道  

尾道海港全景   

山坡上還有千光寺公園內的尾道市立美術館。安藤忠雄參與設計的尾道市立美術館,其實只能算一半,因為尾道市立美術館分為新館及舊館,新館才是由安藤忠雄所修建,清水模外牆及大片玻璃幃幕,顯見就是安藤忠雄的風格。

千光寺公園 尾道市立美術館  

尾道地名對照    

今天這裡卻是非常濕冷,溫度顯示只有三度,體感溫度更低,超冷

 溫度三度  

「千光寺公園」是名列「日本櫻名所百選」之一賞櫻勝地,可惜我們來早了,群櫻除了少數幾棵,尚未綻放!。

  櫻花1  

櫻花2  

今天第三度櫻花槓龜,無法欣賞到櫻花名勝-海、山、櫻共演的絕美景致。

 千光寺公園 櫻花  

千光寺廣闊的公園裡種植1300棵櫻花,花開時一定很美!

千光寺公園 櫻花樹   

千光寺公園 櫻花樹 燈籠  

前往千光寺途中,經過「文學之道」的石碑。

文學之道  

 千光寺 指標  

相傳千光寺創建於公元806年,主要是供奉千手觀音菩薩,是中國三十三觀音靈場第10號札所。

 千光寺指標  

千光寺寺中以建在山坡上的紅色正殿和音色美妙的鐘樓為首,還有玉之岩、岩中松等諸多看點。

 千光寺 佛像  

從千光寺鐘樓往下一直走,經過天寧寺三重塔,其實這邊很多墓園,毛毛的。

天寧寺三重塔   

步道繼續往下走,便可以一路走到山下的商店街,我們決定以尾道的特色美食-尾道拉麵當晚餐,挑選這家「喰海」!

   喰海  

喰海拉麵布廉  

「喰海」內部是家庭式餐廳,我們挑有海景的靠窗座位。

 喰海拉麵海景座位  

喰海拉麵的湯頭,以雞骨、豬骨蔬菜加上魚類等食材所熬製和6種醬油融合製成,不會太鹹或油膩

喰海拉麵圖   

今天真的凍僵了,在冷冷天氣裡,吃碗拉麵真的溫暖身心,今日行程就到此,回岡山飯店吃宵夜!

 喰海拉麵

 千光寺公園

地址:尾道市西土堂町19−1

 

尾道ラーメン通販喰海

官網:https://www.kuukaira-men.com/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