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7DSaI3

20197日本東北自駕 Day6-1  青森縣立美術館

7/24 週三  

 今天先在青森市區的羅多倫咖啡廳悠閒用早餐,三明治不錯吃。

 /tmp/phpDAuCBv  

/tmp/phpUJGxU0  

上午要前往郊區的青森縣立美術館,這座很受歡迎的美術館是以附近的三內丸山遺跡發掘現場為構想建造而成,為與三內丸山遺跡融為一體的文化振興場地,致力於推廣北東北的藝術文化。

 /tmp/phpktxceB  

青森縣立美術館是名建築師青木淳的作品,由地下2層、地上2層構成;採用了大膽的創意,設計成在遺跡發掘現場似的巨大土溝 (塹壕) 上覆蓋著的凸凹有致的白色構造體,相當特別。

 /tmp/phpewYY0S  

青森縣立美術館佔地廣闊,白色的展館座落在大片綠地中,春夏之際很適合在此散步曬太陽,在冬季降雪之時放眼望去一片雪白。

 /tmp/phpUxP96w  

外牆的樹形燈飾,是象徵青森AomoriA或森林樹木,呼應在地設計理念。

/tmp/phpHsT7R6  

 /tmp/phpajP0BI  

特別的是,連美術館導引文字(如下的青森縣立美術館)也是個作品,由該美術館獨自開發設計,字體沒有弧形,都是折角

   /tmp/php1XGlP5

青森縣美術館立於20067月開館,設有策劃展室、常設展室、劇場、工作室 (創作體驗工作房) 、社區畫廊、咖啡館與賣店等,深受遊客與縣民喜愛。一般門票(常設展)是510日元。

/tmp/phpDoxEfG

   館內大部分是不能拍照的,還好入口處的常設展夏卡爾作品與青森犬那邊是可以的!

 /tmp/phpEXEhI9  

/tmp/phpB66luu  

常設展覽品為著名畫家夏卡爾為芭蕾舞劇「阿雷可」所設計的四幅舞台背景畫的巨畫,高19公尺公尺、長15公尺,規模令人嘆為觀止

 /tmp/phpuRQ0YZ  

/tmp/phpnJuHHd  

此外,館內也收藏日本畫、西洋畫及現代藝術等眾多種類的藝術品,可以欣賞到棟方志功、關野準一郎、齊藤義重、小野忠弘、鷹山宇一、工藤甲人、工藤哲巳、寺山修二、成田亨、奈良美智等作家的個性豐富的作品;以及畢卡索、馬蒂斯等國外作家的作品。

 /tmp/php6vDjTL  

當中最吸引人的要算是奈良美智的展覽,特別是招牌的那個看似調皮又可愛的大眼女娃娃,可惜不能拍照。只好欣賞後,到賣店買買紀念品!

/tmp/phpD4CpYt  

下圖這個也是奈良美智的裝置藝術,可以拍照。

 /tmp/phpbon1Qm  

巨大的奈良美智的「青森犬(aomori)」為該美術館的最具象徵性的裝置藝術品。

 /tmp/php7DSaI3  

/tmp/phplBggVG  

奈良美智為青森美術館特別設計的青森犬,吸引奈良美智迷們千里迢迢到此朝聖

 /tmp/phpdVjKd6  

不同時節,館方還會特別為狗狗做不同造型

 /tmp/phpfOvFw8  

要外出親近青森犬,需先走出如迷宮般的美術館,出入幾扇門與上下爬階梯。

 /tmp/phpoOi1GB  

/tmp/phpIFImDh  

巨大的立體雕塑作品青森犬,上半身從地上冒出,兩隻後腳看似埋在地下。

 /tmp/phpNtgIeU  

/tmp/phpIBxwNw  

另外一處很容易遺漏的是「八角堂」,不太好找!

 /tmp/phpWmR6gK  

八角堂內也是奈良美智的作品--「森の子/Miss Forest」,為了青森美術館10週年而設計的,有6公尺之高

 /tmp/phpu89wey  

 青森縣立美術館

http://www.aomori-museum.jp/ja/

038-0021青森市大字安田字近野185 

Tel: 017-783-3000

開館時間 9:30 17:00 (入館截止時間16:30)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